【影音】《進擊的鼓手》:從短片到長片


《進擊的鼓手》(Whiplash)以僅僅3百多萬美金的極小成本製作出極高的電影水準,在全球獲得了近5千萬美金的票房回收。且場面調度、演員指導的功力驚人,精準地運用古典三幕劇結構創造強大的觀影張力。堪稱當年度美國獨立製片的奇蹟與典範。

當大家都在問怎麼橫空出世一位這麼厲害的導演,其實達米恩查澤雷在《進擊的鼓手》之前已經先拍了一部同名的短片,並獲得了2013日舞影展的短片評審團大獎,也因此獲得投資人的挹注拍攝長片版本。

有趣的是,因為這部短片的緣故,使得《進擊的鼓手》這個「原創」的故事在奧斯卡僅能報名「最佳改編劇本」(同理所有的續集電影在奧斯卡的認定下都是改編劇本)。不過照導演的說法,短版其實只是為了尋找資金而截取劇本中的一段來拍攝的類前導片,原始劇本就是長版的篇幅了。

藉由Kees van Dijkhuizen Jr.的剪輯,一起來聽導演談談短版跟長版的差異,以及長版《鼓手》那個超級高潮的結局是怎麼拍出來的吧!

影片出處:https://vimeo.com/groups/35mmandrisdamburs/videos/193901253h
翻譯:24電影誌
《進擊的鼓手》短片版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8MOkk1OKsh

Posts created 1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