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解析《樂高玩電影》製作過程及其源自「粉絲實驗電影」之脈絡

2015年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之時,最大的遺珠可以說就是橫掃無數影評人獎項的《樂高玩電影》爆冷掉出名單之外。五年之後的現在,這部片依然被認為是近幾年最好的動畫作品之一。

相對於以往樂高電影最大不同的地方,《樂高玩電影》不以電腦繪圖的方式去硬性模擬人物的各種動作。樂高組件的本質是「硬體塑膠」,但以前述的方式製作樂高動畫,角色卻變成可以自由伸展如人體骨骼肌肉的「彈性橡膠」感。而《樂高玩電影》是去擁抱樂高本體的物理限制,模擬早期樂高「積木電影」(brick films)定格動畫的模式,不強迫物體以不合理的方式彎曲伸展,如此一來反倒更貼近觀眾,讓「自己在家組裝」的樂高精神發揚光大,也讓電影的可信度更高。

Vox製作的這段影片,揭露了《樂高玩電影》的製作秘辛,來自Animal Logic工作室、擔任《樂高玩電影》美術指導的Grant Freckelton,在訪談中透露了他們製作此片的思維與過程。另外此影片爬梳了樂高電影是如何從粉絲在自家地下室拍攝的實驗動畫一路演變至今,也帶出了《樂高玩電影》當中致敬粉絲自製動畫的橋段,在在說明了樂高玩具屬於庶民的手作精神,也和電影製作的理念相呼應。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e5XPU10Zc
翻譯:24電影誌

Posts created 1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