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解析《蜘蛛人:新宇宙》獨特的動畫技術

前幾天揭曉的2019奧斯卡頒獎典禮,《蜘蛛人:新宇宙》不負眾望獲得了最佳動畫長片的殊榮,這是Sony公司出品的動畫第一次獲得此獎。

Sony公司上一部出品的動畫長片是惡評如潮的《表情符號電影》(The Emoji Movie),才沒過多久推出的作品,質量就足以打敗奧斯卡常勝軍皮克斯跟迪士尼,這部《蜘蛛人:新宇宙》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這段影片分析了《蜘蛛人:新宇宙》在製作過程使用的動畫技術,包括幀數的改變、不刻意添加「動態模糊」(motion blur),借用舊的動畫技術變出新意。另外也添加了大量的「漫畫」風格和手繪感,獨特的畫面呈現也讓本片在動畫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XUG_vN540
翻譯:24電影誌

Posts created 1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